甩掉超級細菌 喝茶、咖啡可能有效

轉載至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715/128/2v36t.html

甩掉超級細菌 喝茶、咖啡可能有效

 更新日期:2011/07/15 00:27 【中央社紐約14日路透電】

根據美國研究,有喝茶或咖啡習慣的人,可能比較不會成為「超級細菌」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(MRSA)的帶菌者。

政府對5500多名美國人進行研究,常喝熱茶或咖啡的人,鼻腔中帶有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機率,約是不喝茶或咖啡者的一半。研究刊登在「家庭醫學年鑑」(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)上。

南卡羅來納大學主導研究的馬西森(Eric Matheson)表示:「熱茶及咖啡具抗菌功效。」「飲用熱茶或咖啡的習慣,和降低鼻腔帶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機率有關。」

整體而言,美國約有1%的人鼻腔或肌膚上帶有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,但沒有發病。

馬西森表示,不管是培養皿還是人體,局部使用或吸入茶葉粹取物,都呈現出一些抗MRSA作用,研究構想也正來自於此。

較少有關於咖啡化合物的研究,但仍有某些證據能證實咖啡的抗菌功效。
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