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咖啡資訊:【營養學博士談咖啡】咖啡的膽肝腸胃:解便秘、降低膽結石機率

有些人認為喝咖啡有益於健康,有些人則認為傷身,究竟咖啡對人體是好是壞呢?馬上來看看營養學專家吳映蓉博士,關於咖啡對肝臟、腸胃的影響是如何說的吧!

~肝臟篇~

大家不要看完後『狂喝』!任何食物,都要適量!
咖啡的攝取,一天咖啡因建議不超過300毫克。
任何食物可能適量有益,過量就有害,連『水』都是這樣!


【優點】
1.減少脂肪肝的情形:有一些研究發現,喝咖啡的人能減少脂肪肝的發生,尤其是對因喝酒所引發的脂肪肝特別有預防效果。

2.減少膽結石機率:研究顯示每天若喝2~3杯咖啡,比從來不喝咖啡的人得到膽結石的機率少40%。但喝低咖啡因的人,膽結石的機率沒有降低。

【缺點】
目前無發現


~腸胃篇~
你的『恩恩』~~不太容易出來的,要看好喔!


【優點】
1. 可以幫助排便:咖啡是一個幫助腸子蠕動很好的物質,排便不順時,可以試著喝一點黑咖啡,很快會有便意,能解除便秘現象。

【缺點】
1. 有時容易傷胃:咖啡容易對胃腸的黏膜有傷害,建議不要空腹喝咖啡。如果有胃炎、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時應停止喝咖啡。


(文章來源:【營養學博士談咖啡②】咖啡的膽肝腸胃:解便秘、降低膽結石機率)


Scroll To Top